Tuesday, October 7, 2008

随想

每次带彤彤外出,总会有一些陌生人爱逗她。也因为这孩子的八卦,总爱到处张望,有时候,就连冷酷的印度叔叔,也会对她笑起来。也因为这样,这些陌生人就和爹地妈咪扯开了话题。有时会问,“几个月大啦?”,“会走路了吗?”,遇到真正健谈的,多谈几句,也竟然成了朋友。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有时候就是那么奇妙!有时候我在想,是不是因为这个都市存在着太多的猜疑,太多的诈骗,让大家把这基本的人际关系复杂化了呢?就连一个见面时友善的一抹微笑也变得那么被动,得让一个小孩提醒我们。世界在变,人性也在变,有时候真觉得,这世界如果能少一点纷争,少一点利益的冲突,多一点纯朴,多一点爱,人与人之间会不会多一点关怀?

2 comments:

M said...

第一次看你写华语耶。原来你的中文和英文一样好。
我遇到过有人指着将军问我,“女的啊?”
...无言...
就是很多这种观察力不强的人,哈。

PrincessZoe said...

您太抬举我了!我的华语已多年没用了。 可辛苦了老半天;才写出这点点的文笔。

我可要好好加油哦!
哈哈